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老人早上遛弯,突然觉得心里不舒服,下了自行车躺在人行道边,短短的几分钟,还没等到120到来,就匆匆离开人间。4月5日,发生在棉纺路上的这一突发事件让人唏嘘不已。

  5日早上8点30分许,在桐柏北路与棉纺路交叉口东北角,地上直直地躺着一位老人,一动不动,急救人员把一个蓝色布单盖在那位老人身上,秦岭路巡防队员,在现场疏导行人绕开路上躺着的老人。

  赶到的民警对现场的人员询问,路边环卫工人李师傳介绍,大约半个小时前,这位老人骑着一辆红色的自行车,自南向北,走到桐柏北路棉纺西路,突觉心里不适,就急忙下车,坐在马路沿儿上,想着歇一会儿就好了,谁知,老人一下躺在地上。有过路群众看着不对劲,急忙拨打了120。尽管120来得很及时,但人已经不行了,经过抢救但还是回天无术,老人不幸离世,医生介绍,老人是心脏病发作。

  环卫工人李师傅介绍,她当时正在离老人不远的位置上扫地,她认识这位老人,“老人是国棉三厂的退休职工,今年66岁了,平时就心脏不好,不巧今天还没有带急救药速效救心丸。”

  之后,悲痛欲绝的逝者家属赶到,呼喊着老人,周围的人也伤感不已。9时40分,车把老人拉走。急救人员提醒: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春夏之交,冷暖交替频繁,此病最易复发,一定要记着带些急救药,最好家人陪伴,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