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出租车行业的明星人物,曾联合郑州新闻广播出版《车轮上的郑州》一书被央视报道,现在却因为“坐出租车拒载欲投诉”被打(事情前期报道:网红的哥王国顺被打事件)

  涉事女司机说,开车只是要去二七万达逛街而已;遇上王师傅强行乘车,后产生冲突,并被王师傅调戏……

  事件到底是怎样的?让我们还原真相。

  3月30日

  晚上,朋友圈被这张图片刷屏

  反转:涉事女司机说,被王师傅调戏

  3月31日

  《百姓热线》,王国顺师傅的爱人程女士打来电话求助:当天下午四点多,王师傅在航海路京广路口处随机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上车后王师傅表明了目的地后,女司机说不拉这趟活儿。从业多年的王师傅就质问她:如果有事不运营,为何不把空车灯灭掉,这样做就是拒载。由于王师傅要投诉该车,女司机就打电话叫来几个人,其中一人对王师傅进行了殴打,对方还先报警说是王师傅调戏了她。警方随后到场处理,打人者被带往附近派出所。因王师傅此前打电话向交运委投诉被拒载,随后郑州市交运委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也赶至派出所。

  《百姓热线》随即连线了郑州市交运委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据吕支队介绍,目前经过初步调查,该女司机并没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

  在位于机场高速附近的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的技术信息科,通过调取我们见到了涉事豫ATS996车辆综合信息,该车隶属于郑州三联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共绑定了三位驾驶员,其中一位是女性,但是并不是此次涉事女司机,所以可以肯定的此次涉事的女司机的确没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

  其次,我们在该系统的信访投诉业务登记及受理情况栏中,发现该车辆在2017年3月16号被投诉,我们也辗转联系上了当事投诉人吴女士说:火车站西广场到纬三路花园路要价70,否则“以只拉长途”为由拒载。

  反转:女司机爱人说,王师傅在行车过程中强行上车,没有打人

  4月1日

  早间《百姓热线》,涉事豫ATS996女司机的爱人将电话打到直播间,“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况:“我爱人当天去二七万达逛街,正在行车的过程中,有人(王师傅)拉门上车,(爱人)没有营运资格证一定不会拉客。当天,王国顺师傅喝多了酒,啥事儿都能做,你知不知道,我到场的时候,媳妇被气哭,他(王国顺师傅)准备走,我没有动手(打人),我报的警。”

  但是,记者看到客运管理处调查的结果:车辆没有在二七万达停靠的记录。

  当事人田女士的叙述述和他爱人的描述如出一辙:反复强调自己是受害者。

  反转:客运管理处调出 “遇到王国顺之前 多起营运记录”

  昨天,据市客运管理处电教中心电教中心工作人员透露,通过对车内照片的对比发现,事发当天,豫ATS996在遇到乘客王国顺之前还有多起营运记录,从图片上初步判断,主驾驶位置为一名女性,并且与王国顺乘车时系同一个人,这与涉事女司机田女士反映的自己只是临时驾驶车辆前去购物并未营运的事实前后矛盾。

  反转:王国顺爱人反映,涉事女司机前往道歉

  4月2日

  早间《百姓热线》接到王国顺师傅程女士的电话说,昨天晚上10点涉事女司机夫妻在洁云路派出所民警陪同下来到医院给王国顺师傅认错,说“自己说了谎”并赔礼道歉。

  网友纷纷发来观点:

  这本来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但是因为被打者是出租车行业的名人王国顺,才引起了从业者和省会媒体的共同关注。事情最终有了一个并不让人意外的结果,无论打人者是因为主管部门调查的证据确凿道歉,还是因为迫于舆论压力道歉,这件事都值得我们反思:出租车市场如何在自律和法律的双重约束中变得更加洁净,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希望“王国顺事件”不会再出现,这才是省会媒体关注新闻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