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原晚报

  天有不测风云,住在新乡文苑小区附近的曾先生就遇到了一场“飞来的横祸”,头部被高空坠物砸伤,至今无人照面。

  4月4日上午,49岁的曾先生找到了记者,讲述了他的一场意外。3月31日下午5时,他步行走在平原路牌坊花园小区的西边路南,忽然听到“嘭”的一声响,然后感觉自己头部右上侧被东西击中,曾先生当时就蒙了,他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击中,伤口是大是小,只感觉献血涌出,血流满面。曾先生说:“我当时走在盲道上,距离墙根还有一段距离,就这样也被砸伤。”

  看到曾先生受了伤,与他通行的同事赶紧报了警,并赶快到附近的经络医院进行包扎治疗,经检查,曾先生头皮裂开,缝了6针。

  曾先生事后从现场情况得知,自己是被高处的脱落的水泥块状的东西砸中,由于商铺上面是个平台,响声是水泥块状的东西砸在平台上发出来的,脱落物从平台上溅落后击中了曾先生。

  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了解情况,据附近饭店的工作人员讲,上面掉落东西不是一次了,用餐客人停放的车辆曾经被砸伤,还有一次是砸中了楼上住户的窗户防盗网,高空脱落物坠落大多发生在雨后。曾先生说:“我是个成年人,假如砸中的是婴幼儿后果是不是很严重。我在这里想提醒大家从这里经过需小心谨慎注意安全。”

  经过几天的输液治疗,曾先生已无大碍,可是自己平白无故的受了伤,身心、工作都受到了影响,医疗费还花去1000多元,他该怎样维权呢?曾先生拨打了东街办事处的电话,对方称会到现场处理。可是好几天过去了,没有任何人与他照面。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河南龙健律师事务所的尹建民律师,尹律师说:“如果维权,是住户造成高空坠物的由住户负责,墙体脱落应该找房屋的产权人或者是房屋的管理者,他们应该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