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倒地老人撑伞。女孩为倒地老人撑伞。
女孩为倒地老人撑伞。女孩为倒地老人撑伞。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4月4日清明节,郑州街头一名老人被快递小哥撞倒后倒在地上。当时,天空中下着雨,老人卧在积满积水的道路上。为了不让老人淋雨,一名热心女子在雨中为老人撑起了雨伞。

  4月4日中午12时许,大学路巡防队员巡逻到中原路大学路附近的兑周村交通厅家属院时,看到33号楼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快递三轮车在避让后方机动车时,不慎将一位老人撞倒在地。随后,巡防队员金玉林、金勇发现情况后迅速上前,此时快递小哥已将老人扶坐起来,在老人前方的地面上留有鲜红的血迹。经过队员检查发现老人下颚处受伤流血,左臂不能动。

  看到老人伤情严重,考虑到老人摔倒时有可能会出现骨折,贸然扶起容易加重伤情,巡防队员和路人在为其遮雨挡车的同时,赶紧拨打120求助。在等待的过程中,为了不让老人被雨水淋,一位热心女孩为老人撑起雨伞挡雨,感动路过的市民。

  据了解,老人已经80多岁,就住在附近一个家属院。

  不久,120赶到现场,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快递小哥随同前往。这时,撑伞女孩默默的离开现场。随后,队员找到老人家属,将老人受伤情况告知其家人。(线索提供:王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