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4月11日上午,郑州市幸福路一住户因为早晨上班太匆忙,做好饭忘关闭天然气灶具,锅被熬干引发火灾。

  4月1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王保安和队友巡逻到幸福路五号院时,看到院内六号楼四楼浓烟滚滚。只见火苗不断的从四楼窗口窜出,不时有烧炸的窗户玻璃落到楼下。窗口外面紧邻天然气管道,十分危险。

  两名队员立即巡防队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因为当时火势较大,队员黄国喜立即向中队汇报增派巡消小组人员到现场增援,并拨打天然气抢修电话。南铁英分队长王保安立即带领队员拉起警戒线疏散群众,不让人员靠近。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5分钟后,119出动的3台消防车来到现场。消防队员撬门进入四楼住户家灭火。十分钟后大火扑灭。大火是从厨房开始燃烧的,屋子里抽烟机等物品全部被烧毁。房间内充满天然气味,为避免群众受到伤害,队员警戒不允许所有人靠近,天然气抢修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关闭天然气阀门。

  巡防队员了解到,原来是住户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忘记关闭灶具,锅被熬干引发的火灾。此次火灾,由于巡防队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未造成重大事故及人员伤亡。这次火灾厨房被烧完,住户损失大约三千至五千元。

消防队员进入火场消防队员进入火场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在厨房做饭后,一定要记得关掉火源,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一旦烧干锅引发火灾,首先要关闭煤气总阀门,阻止火势继续蔓延。同时降低周围温度,使用泡沫灭火器进行灭火。如果厨房火情处于扩大趋势,无法自救。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线索提供:王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