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是非不分抓走业主?谣言!

  来源:天中晚报

  “驻马店市东高公安派出所警号为‘076xxx’的民警,处理纠纷时不为老百姓做主,不分青红皂白将业主抓起来带到派出所。这种行为助长了小区物业的嚣张气焰,遭人唾弃,愧对‘人民公仆’这几个字!”4月9日,一则这样的消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播。

  这则消息是否属实?带着疑问,4月10日,记者来到东高公安派出所,了解事情的经过。

  电费引发的纠纷

  “4月9日上午9时许,市通达路凤凰城小区一些业主,因为物业管理费问题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纠纷。民警发现,现场有100多人吵得不可开交,场面混乱。”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副所长赵全营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

  业主代表宋女士说,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及开发商已经打了2年官司。由于开发商未兑现当初的一些承诺,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公愤,所以一些业主已经两年没交物业费。

  “我们小区没有电改,所以电费都是交给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帮我们充电费。由于一些业主没有交物业费,所以小区物业现在不愿意帮业主充电费,导致部分业主无法正常用电。”宋女士说,双方因此起了纠纷。

  赵全营说,由于场面混乱,共有3波民警到达现场处置。中午11时许,第3波增援民警到达,其中一名民警叫焦福政,也就是微信朋友圈疯传的那名民警。

  调解过程中现谣言

  由于人多嘈杂,焦福政提议双方各派一名代表进行协商。随后,民警将两名当事人——业主代表宋女士和物业公司代表孔女士带至派出所。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

  就在双方当事人还未离开派出所时,开头的那则消息便迅速在一些业主的微信朋友圈传开。“当时,我们使用执法仪将事情的整个经过都拍了下来。双方当事人都是自愿到派出所进行调解的,所以这则消息纯属虚构。”焦福政说。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宋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情绪激动,踢了桌子,但并没有使桌子造成损坏。“民警带我走时用手抓着我的胳膊,可能被其他业主看到后误以为我是被强行带走的,所以就发了这则消息,至于消息是谁发的,我不知道。”宋女士说。

  东高公安派出所所长臧文斌说,这则消息转发的速度很快,不明真相的市民看到后会对警察产生抵触情绪。“有时候我们的民警明明是在正常执法,却有一些人通过网络等媒介,捏造出有损民警形象的所谓‘事实’,然后很多人就跟风似的开始指责。”臧文斌说。

  臧文斌说,像这种情况,警方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