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商丘宁陵县8人被处分问责

  (来源:清风商丘)

  据商丘市纪委官方微信清风商丘消息,近日,宁陵县纪委查处了阳驿乡郑楼村委脱贫攻坚工作不力一案,3名责任人受到纪律处分,5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2017年4月14日,县委书记在阳驿乡郑楼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发现该村部分贫困户档案资料不健全,表格数据不一致,驻村第一书记没有按要求吃住在村等问题。对此,县纪委组成调查组,对该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阳驿乡郑楼村委在脱贫攻坚中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精准帮扶工作不力,导致部分贫困户档案资料不健全,入户调查分析表和脱贫评估表数字不一致,脱贫工作版面摆放混乱,部分版面没有按规定上墙,驻村第一书记乔家收没有按要求吃住在村等问题。

  2017年4月17日,经宁陵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郑楼村第一书记、阳驿乡司法所长乔家收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郑楼村党支部书记郑峰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阳驿乡郑楼村包村干部单树森党内警告处分;对阳驿乡党委分管郑楼村委工作的副书记许红旗、县司法局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褚亚丽进行诫勉谈话;对阳驿乡党委书记符德武、乡政府乡长马昌海,县司法局局长张世超进行全县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