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安阳晚报

  “谢谢您!帮我找回了丢失的手机。”4月21日,市民李先生专程来到市公安局文泰分局,对帮他追回被盗手机的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3月28日说起,当天,在某楼盘售楼部工作的李先生把新买的手机放到宿舍充电。等到中午回宿舍休息时,李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竟然不翼而飞了。“这可是自己刚攒了两个月工资才买的新手机,怎么在宿舍就丢了呢?”李先生心想。本想自认倒霉,但他第二天上班后越想越觉得事情蹊跷,于是就拨打110报了警。

  文泰分局民警在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后发现,现场并没有翻动痕迹,也没有其他东西丢失,而且宿舍所在位置比较偏僻,非内部人员很难直接找到那里,因此民警判断手机很有可能是被内部人员偷走的。随后,民警得知在通往宿舍的路上有个摄像头,于是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很快就在录像中发现了一个可疑身影。视频中,在李先生丢失手机的当晚11时许,他的同事杨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并且神色紧张,脚步慌乱。于是民警立即对杨某进行了传唤。当看到监控画面中的自己,杨某低下了头,承认是自己一时起了贪念,把手机关机藏到了宿舍床下一个隐蔽的地方,等夜深人静公司下班后,他再次来到公司宿舍把手机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