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省6个地区又被国家盯上了!将被委以重任!

  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传来消息,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我国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经评审,我省6县(市、地区)的6个项目被列入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这6个地区分别是:驻马店市、商水县、内黄县、镇平县、潢川县、封丘县。

  具体事宜:

  一、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19年底前完成示范任务。

  二、项目计划均为一类项目,国家标准委将对项目计划给予补助,项目补助经费分3年下达。

  三、为打造精品示范,第九批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着重按照项目建设重点开展工作,对项目建设成果和经验要及时总结。

  各地区具体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表↓

  河南是农业大省,现代化农业生产是咱的标签,再搭配六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那可真是如虎添翼了!

  总之,此次入围的六大示范区将发挥河南农业大省、强省的优势,树立河南农业标准化示范品牌,进一步提高我省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河南这6个地区,你更看好哪个?

  驻马店市

  驻马店是河南省下辖地级市,位于河南中南部,北接漯河,南临信阳,地处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区。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

  驻马店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是国家和河南省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素有“中原粮仓”、“豫南油库”和“芝麻王国”之称。粮食总产占全省粮食总产量的八分之一,其中小麦总产占全省的七分之一。油料总产占全省的15%,居全省第1位,其中芝麻占全省的20%,花生占全省的16%,被命名为“产粮大市”。

  全市有大小河流100多条,水库162座,水面52万亩,年均水资源总量约为63.6亿立方米。主要养殖鱼类有鲢、鳙、草、青、鲤、鳊等,还有一定的甲鱼、黄鳝、淡水白鲳、银鱼等特种水产品。

  特色产品有:黄埠巨型丝瓜、泌阳花菇、小磨香油、十三香、老鳖一特醋、正阳花生、王勿桥伏陈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