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西工社区与群众亲切交谈。 新华社发李克强在西工社区与群众亲切交谈。 新华社发
9月25日,李克强登上郑东新区280米千玺广场顶层。 中国政府网发9月25日,李克强登上郑东新区280米千玺广场顶层。 中国政府网发
12月14日,李克强和来郑参加上合会议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交谈。中国政府网发12月14日,李克强和来郑参加上合会议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交谈。中国政府网发
李克强昨日在中联重科工业园登上一辆自主生产的大马力拖拉机。 中国政府网发李克强昨日在中联重科工业园登上一辆自主生产的大马力拖拉机。 中国政府网发
昨日,看到李克强总理从李玉鑫家里走出来,开封市民欢呼起来。 李玉鑫 供图昨日,看到李克强总理从李玉鑫家里走出来,开封市民欢呼起来。 李玉鑫 供图

  2017年5月8日,李克强总理再次回到河南。作为在河南工作过近7年的老领导,他对河南有着深厚的感情。2009年到2017年,总理多次回河南“老家”,深入郑州、洛阳、开封等地考察,问工业、察农业、说教育、论发展。我们来听听总理对河南人民的深情寄语,看看他的回家“足迹”。

  2009年

  时间:6月17日 地点:洛阳市西工区 洛阳矿山机械厂

  强音:6月1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到洛阳市西工区,了解市民家庭节能情况后说,节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购买使用节能产品,积极践行绿色消费模式,这对全国节能工作是很好的推动。视察时,得知洛阳矿山机械厂已经是国内、国际重机行业的前三名,最大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时,李克强赞叹说,你们的发展出乎我的预料,令人振奋。

  时间:6月18日~19日 地点:郑东新区、洛阳新区、郑州大学

  强音:18日下午,李克强来到郑东新区,感慨郑州的巨大变化,为郑州的城市发展点赞。看了郑东新区后,李克强感慨,我走时东区还仅仅是一个框架,才6年时间啊,一座现代化新城就拔地而起了。

  19日下午,李克强赶赴郑州大学考察时说,郑大的发展代表着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也预示着河南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