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杰 文/图

河南自贸试验区拱门标识河南自贸试验区拱门标识

  记者从经开区建投公司获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拱门标识已于近日保质保量完工。

  根据郑经会纪[2017]3号会议精神,经开区建投公司作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拱门标识建设主体,负责该项工程建设。接到拱门建设任务后,该公司按照省自贸办确定的拱门标识方案,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设计院开展施工图设计,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监理单位全程负责工程监理。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拱门标识位于航海东路与四港联动大道交叉口向西150米处,此拱门标识设计跨度67米、高度25米、钢架结构。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证工期,该公司要求施工单位24小时昼夜施工。为了保证航海东路正常通行,夜间冒雨进行主框架吊装工作,主框架安装当天,现场参与施工人员60余人,使用200吨的大型吊车4辆,顶风冒雨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终于将100多吨的主框架安装到位。经过后期装饰工作,拱门工程于4月30日保质保量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