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旭 通讯员 韩黎剑 白威 文/图)昨日,郑州交警三大队对辖区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民警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查处35起非机动车违规行驶高架桥的行为,提醒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有车主称没带钱缴50元罚款,交警:可以微信或支付宝有车主称没带钱缴50元罚款,交警:可以微信或支付宝

  小电电闯禁行上高架

  骑车人啥理由都有

  9时30分许,整治行动在河医立交桥二层中心转盘处开始。此时高架桥上车来车往,但不时出现的电动车快速穿行在汽车当中,让不少司机不得不减速闪避,危险情况也不断出现。

  三大队民警郑斌拦下一名骑着电动车闯禁行进入河医立交桥二层的“UU跑男”,这名50岁男子的电动车踏板和座椅后方摆着成捆打印纸,他称“接一单活挣10块钱,下边堵跑不快,第一次来到桥上”。

  民警先后拦下10多名骑电动车闯禁行的人员,多数电动车踏板上放着货物,还有电动车的座椅上还带着乘客,而部分快速冲上桥面的电动车在看到民警后,还紧急刹车并掉头逆行向桥下逃去。

  记者注意到,在查处的过程中,警方还拦下一些骑电动车上高架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先是说“第一次”“不知道”,随后用英文讲述急着上课才上桥的理由。

  面对交警的批评教育,部分电动车驾驶人称“看到别人骑车上桥,跟着就骑了上去”“知道电动车不能上高架,走桥下要多等两个红绿灯”。

  罚款50元!没带现金?也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

  郑斌介绍,早高峰开始,警方开始拦停处罚违法闯禁行进入河医立交桥二层的非机动车,其他重点路段也同时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对查到的违法闯禁行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将按照相关法规处以50元罚款,希望非机动车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

  现场有车主称未带现金没法交罚款,民警表示可以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这让部分违法车主傻了眼。

  郑斌提醒,在夜间或者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非机动车进入隧道或者高架桥等禁行道路,可能给过往的机动车安全通行带来影响,同时对非机动车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

  据了解,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在即,为塑造省会城市良好形象,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重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而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是整治重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