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郑警蜀黍

  2018年4月份,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三中队在对辖区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人通过微信网络派单的方式进行招嫖卖淫。治安大队按照分局党委的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治安三中队精干警力开展侦查。

  成立专案组   抽调精干警力 开展侦查

  通过近半个月的侦查,专案组了解到这是一起利用微信网络派单进行招嫖卖淫的新型犯罪案件。其主要操作流程是通过微信网络招聘卖淫女,让卖淫女自己去酒店开房入住,之后把房间号码通过微信报给网络上线(操盘手);网络上线利用微信发布招嫖信息;嫖客通过手机微信“搜索附近的人”的功能,与网络上线取得联系,谈好价钱之后网络上线把卖淫女房间号发给嫖客,同时把嫖客信息发给卖淫女,嫖客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卖淫女支付嫖资,达成交易。

  抓捕

  在摸清情况后,专案组于2018年5月12日晚统一行动,一举抓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9名,其中行政拘留7人,收容教育3人,批评教育2人。对于负责幕后组织的“网络上线”,正在组织警力进行抓捕。

  今年5月份以来,分局治安大队已抓获各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24人,并接连端掉2个隐藏在高层居民小区的赌博暗场,始终保持了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