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拼车回家”成为近年来的时尚。不过私人拼车存在事故赔偿纠纷等隐忧,尤其是乘客面临的风险更大。6月4日,河南一家三口就遭遇了现实版的“人在囧途”,拼车途中被丢在了高速公路上。

  6月4日下午4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一中队接报警称,“在永登高速永城南服务区遭遇甩客”。中队长李春接警后,立即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看到服务区菊韵人家徐经理已经将报警人一家三口安置在餐厅作临时休息。经初步了解得知,被甩客人员是一家三口,坐车从上海回郑州。由于没有买到车票,就在打工地拼了一辆客车,匆忙中没记车牌号。由于坐车价格没谈拢,司机竟将他们扔在永城南服务区扬长而去,实在没办法就打了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了解得知,报警人叫杨某党,系河南内黄县人,急着回家收麦。孩子还小,天气近40℃高温,一家人急得团团转。

  由于当事人没有车牌信息,查找司机有一定难度,当务之急是找车帮一家人赶快回家。随后,李春开着警车把一家三口送到永城市中心汽车站,送上了一辆永城发往郑州的大巴车。临走时,杨某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引得其他乘客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