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挥洒青春智慧,书写人生华章,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启幕,省招生办昨日发布2019年诚信高考图解六,提醒广大考生遵守考场规则,专心规范答题,服从监考管理,维护考场秩序。

  正确粘贴试卷条形码

  试卷下发后,考生需要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考生在粘贴前,务必先核对一下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否有误,如果有误,立即举手报告;如果无误,须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上对应的位置。答题时,考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答题习惯,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作答,规范做题、字清卷净;填涂答题卡时,要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不要折叠、弄脏或撕破,以免影响答卷扫描和评阅。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卷、答题卡,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离场

  我省规定,每科考试结束前,不允许考生交卷离场。如考生确因患病等原因无法坚持到考试结束的,由监考员报告主考,由主考根据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考试结束铃声响,立刻停止答题,先把试题卷整理好,然后将答题卡放在最上面,接着是试题卷、草稿纸。考生不得把答题卡、试题卷、草稿纸带出考场,试卷全部收齐才能出场。考试文具统一配备,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将文具整理好,放在座次标签旁以便后面考试使用。

  考英语听力,请注意提示音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外语考试14:40入场完毕,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听力采用CD播放。14:50开始听力试听,试听结束时,将会有“试音到此结束”的提示。听力部分考试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可以开始做其他部分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