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加油!2019高考大幕拉开,全省百万考生步入考场接受检阅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十年寒窗,今朝检验。6月7日,2019年高考拉开大幕,河南超百万学子带着希冀和梦想,步入考场接受高考检阅。

  早上不到8点,记者来到郑州47中考点,校门外已有很多等待的考生和家长。

  在进入考场前,不少考生或拿着笔记本,或拿着书,或对着手机……对所学的知识进行最后的消化吸收。有家长给孩子按摩双肩放松,不少母亲特意穿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更多的家长是轻声鼓励……对于家长来说,他们更多地是为孩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考。

  百万考生背后,高考考场内外,社会各界都在积极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一名受伤拄着双拐的考生来了,两名武警迎上去搀扶他入场。每年,都有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跑错考点,今年同样如此。一名考生跑错考点,交警驾驶摩托车把他送去正确考点。不少自发给考生、家长提供服务的爱心志愿者。他们为等待的家长送上矿泉水,准备好凳子,供他们休息。

  8点20分,考点大门打开,安保人员围出入场通道,考生陆续入场。两旁围观的家长们,不少拿着手机拍摄,记录下孩子人生这场大考。

  “虽然我家不远,但至少要等孩子开考后再回去。”目送着孩子进入考点,大多数家长们依旧没有离去,他们说,等到开考铃声响起,知道孩子顺利开考,才能心安。

  上午9时整,首场考试铃声响起,全省百万考生开始逐梦。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你们的努力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