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雨雨雨雨”模式开启!未来半个月郑州将有连续降雨天气

  (记者 张华谷长乐)今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观测站了解到,零时29分,郑州市区部分区域开始降雨,根据一小时雨强检测数据显示,聚源路小学检测站降雨量为5.7毫米,南曹检测站为4.5毫米,雨量较小。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3日夜里到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3℃到24℃;最高温度29℃到30℃。4日夜里到5日白天,小雨转多云,24℃到31℃;5日夜里到6日白天:多云,24℃到31℃。

  根据气象预测,未来半个月,我市仍将有连续降雨天气,针对今年降雨急、猛、短、点的特点,市城市防汛部门将进一步调整优化防汛措施,如实行主要防汛设备集中调配,将移动泵车从相对定点值守的“阵地战”改变为分片分包的“阵地战”和“游击战”相结合的更灵活的作业方式,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加快抽排水速度等。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要关注天气变化,遇到雷暴和强降雨时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如遇积水区域,要注意观察警示标志,听从防汛工作人员指挥,不要轻易涉险。如果市民发现有积水等状况,请及时与媒体联系,提醒相关部门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