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考报名还剩2天,河南已报28905人!有岗位“千里挑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火热报名中,记者从河南华图获悉,截止到2019年10月22日上午10:00(国考报名第八日),全国总报名人数806059人,待审核197544人,已审核608515人;河南报名人数为28905人,待审核人数5867人,已审核人数23038人。

  记者发现,报名七天来,“新乡市邮政管理局”职位热度持续稳居第一,竞争比高达1083:1,为啥这个岗位这么热?还有哪些岗位“零报名”?记者采访了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张金国,听听专家如何,如何科学报考?(下面分析数据截止到10月21日下午 17点)。

  ◎河南报名平均竞争比21:1

  本次国考河南省15个部门共计招录1201人,截止10月21日下午 17:00,河南地区总报名人数为24990人,平均竞争比21:1。

  纵观河南省15个部门报考情况以及上述国考报名人数来看,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依然是最热门的三大单位。这三个部门总报名人数分别是: 13159 人、 4244人、2629人;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为 10852 人、3645人、1453人;待审核人数为2307 人、 599人、1176人。

  ◎这个岗位为啥持续七天“千里挑一”

  毫无疑问,竞争比最高的岗位仍然是新乡市邮政管理局,连续7天稳居第一名,如今该岗位竞争比已达到 1011:1(截止到10月22日,已达1083:1),这个岗位为啥热度这么高,连续多日来“千里挑一”?

  “这个岗位工作地点新乡市区,与县级及以下部门相比,除交通更为便利以外,晋升途径更宽,福利待遇更高。另外,很多岗位对学历和专业的限制相对很严格,新乡邮政局招收的学历为本科,专业为法学、经济学、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这几类专业都为热门专业,每年毕业生相对较多。”张金国解释,除了专业以外,基层工作年限和服务基层项目时间也是卡掉很多人的关键环节,新乡邮政局的对这两个条件都是无限制。

  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和河南监管局等岗位竞争压力也不小,三个岗位的报录比分别为660:1、388:1和343:1。学霸间的竞争果然非同一般,壮士继续努力!

  ◎郑州平均报录比38:1

  河南省15个部门竞争激烈如斯,河南18个地区的报录比也不容小觑。本次国考河南省共计招录1201人,截止10月21日下午 17:00分,河南地区总报名人数为 24990 人,全省岗位平均竞争比21:1,郑州平均报录比38 :1。

  郑州岗位报录比高达 38 :1!郑州作为省会城市,果然很受考生青睐,凭实力一直稳居河南18个地市中的No.1,让其他地市望其项背。紧随郑州之后的是新乡,其竞争比高达31:1,接着是焦作,信阳,濮阳三个地市,其平均报录比均为25:1。今年国考热度依旧,大家且报且珍惜。

  ◎零报考岗位仅剩9个

  10月20日,河南地区还有18个“零报考”岗位,21日无人报考岗位只剩9个,无人报考岗位再次减少,具体数据仅供没报考的小伙伴们参考,大致情况如下:

  来,我们再来看看,国考报名第七天,究竟还有哪些岗位无人报考呢!

  2020国考河南职位无人报考统计(截止21日17:00)▼

  目前报名接近尾声,零报考岗位所剩无几。张金国建议大家,尽量多关注报名人数少或零报考的岗位,从而避开热门岗位,减少激烈竞争,上岸的机率会更大!“2020国考10月24日截止报名,请没报考的小伙伴注意把握时间,提前报考,建议23日之前完成报考,实为稳妥之举!同时,2020年河南省考大爆发近在眼前,招录人数也不会让大家失望,需要持续做好复习。”

(国考时间表)(国考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