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好消息!春运期间,在郑州东站打车可以到这个“专属通道”啦》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近日,为迎接春运,提升郑州东站旅客乘车体验,郑州东站网约车乘车服务区正式通车运行。

  据了解,网约车乘车服务区是在郑州东站联合党委号召下,由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滴滴出行三方共同协作打造,旨在规范郑州东站网约车接送乘客的路线,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重点来了,网约车乘车服务区位于郑州东站东到达层,站房东北侧临时停车场内。

  专属通道的启用,将有效改善司乘在郑州东站出行体验差的问题,通过规范网约车接驾和落客的行车路线,为司乘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体验,同时加速站内旅客的疏散与流通。网约车乘车服务区及配套设施的落地,极大地方便了交通枢纽客运服务,用更智慧的综合方案成就更高效的出行。

  今后,如遇雨雪等恶劣天气列车夜间晚点到达等情况时,将会以铁路到达信息为前提,以东站联合党委统一指挥为核心,各成员单位相互参与为基础,形成联动机制,积极做好应急应对。网约车方面将会及时调度上百辆车辆,参加协助疏散东站旅客。

  据了解, 网约车专属通道上线后,郑州东站乘客从出站口到上车点的步行时间从6分钟缩短为3分钟,订单取消率下降50%,司机平均等待时长也有明显下降。当旅客抵达郑州东站后,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内的自动推荐上车点叫车,并跟随线上及线下指引,轻松到达上车点。专属上车点及网约车通道的启用,规范火车站范围内的网约车通行管理的同时,为到达旅客提供更便利和多元化的出行服务,便捷市民出行。

  另外,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目前网约车乘车服务区运行成熟之后,逐步将所有网约车纳入进来,进一步方便郑州东站过往旅客乘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