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发“疫情财”的人,要罚得他倾家荡产》

  疫情当前,河南在行动。2月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市场监管有关情况。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苏其超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谈及我省在稳定市场价格方面的工作时,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表示,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学生复学高峰期的到来,产品质量安全、物价水平高低等将是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焦点。

  我省将继续加强全省口罩、消毒液、预防类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对凡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发“疫情财”的人,要罚的他倾家荡产。”马林青说。

  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口罩、药品、消杀用品需求激增的现状,积极督促药品经营单位,多渠道组织货源,重点保证疫情防控口罩、消毒液等产品的供应;动员各大商场、超市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及时投放生活用品,丰富粮油蛋菜奶等必需食品供给,努力推动实现商品供应不断档。

  我省还将继续从严抓好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集)贸市场、超市、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严厉查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严禁野生动物转卖贩运。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快顶格处理。(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 袁晓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