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2020年高校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可向学籍所在高中申请》

  (记者 王红) 为了让寒门学子也能安心升学,昨日,记者从市教育结算资助中心获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启动2020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

  据介绍,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20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的短期生活费用;其中,省内院校录取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据介绍,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其中,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结合今年的实际,各学校在具体落实困难学生资助名单时,要向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