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警惕招生诈骗!河南省招办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每年高招,在考生填报志愿和高校录取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打着种种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进行招生诈骗。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发现不法行为可拨打0371-55610639举报。

  据了解,不法分子的主要伎俩包括:故意混淆留学培训、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等,谎称花钱买分数、保录取进行诈骗活动,甚至承诺达不到预定分数或上不了理想大学就退款,骗取家长钱财;利用考生和家长不熟悉招生程序,鼓吹自己“上面有人、保证录取”等,公开叫价。针对不法分子的招生诈骗行为,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人骗局。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省招生办监督举报电话: 0371-55610639,邮箱: jiancha@ heao。 gov。 cn。另外,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期间,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将联合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对收取高价填报志愿咨询费的中介机构、网站和APP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依规查处有关虚假宣传、违规经营的机构。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