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电大雨夜袭郑街头秒变急流 “夜行人”雨中摆渡帮路人化险为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吴先生 陈喜中

  镜头一:

  8月3日晚,一场雷电,大雨夜袭郑州,位于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倾盆大雨导致街头秒变成河,路面积水瞬间超过40公分,最深处已经淹过成人膝盖。夜间,一些回家的行人被积水挡在路口,有的抱着孩子冒险穿越被雨水淹没的路口急流。当晚,在附近巡逻的林山寨巡防员发现,不少路人涉水艰难,存在一定危险。

  几名队员急忙赶到路口积水深处,接力帮助行人安全“摆渡”通过,直至大雨结束。

  据队员称,因该处路面地势较低,每年一遇上下大雨这儿的积水都很深,最深处齐腰,非常影响市民的通行安全。因此,每年的雨季一下大雨他们就会开车到这巡查,雨中充当“摆渡人”协助过路市民安全通过路口。

  镜头二:

  8月3日23时,郑州市同乐路10号院11号楼下,一棵枝叶繁茂,树干直径约50公分的梧桐树被风雨连根拔起后砸在院内热力管道上。

  事发后,大石桥巡防员连夜赶至现场施救时发现,万幸粗大的树干被架在半空的热力管道阻拦了一下,没有伤到居民。当晚,队员清除了一些拦在路上的枝杈,在大树倒下的危险区域附近拉起警戒,同时将情况及时反映给相关部们,希望尽快排除居民区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