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签约136.7亿!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闭幕》

  博览会现场 席乐强摄

  人民网洛阳10月19日电 (侯琳琳)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圆满闭幕,展会期间签约33个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136.7亿元,现场销售2100万元。

  本届农博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举办,共安排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签约、成果发布5大主体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一体的办展模式。

  本次农博会有规格高,产品丰富,交流形式新颖,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品牌推介成果显著五个特点。共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参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佛得角3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塞俄比亚、墨西哥、南非等14个国家的驻华公使、参赞或商务专员参加了活动。

  为突显农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主题,在展览展示环节,农博会特别设置了“一带一路”国家展区,着重介绍了埃塞俄比亚、墨西哥等国家的农业招商政策和代表性农产品,以及河南农业走出国门创业成功的优秀案例,会同河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展区、洛阳市名优农产品展区、洛阳沟域经济发展成就展区和新型农业机械展区等共同形成了展览展示大舞台,展区面积1.2余万平方米,国内外43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的2000余种名优特色农产品及食品、上百种农机产品让不少客商和观展群众大开眼界。

  据悉,本次农博会合作签约33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36.7亿元,涵盖了特色产品销售、基础设施扩建、文农旅融合、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等项目。实现现场销售额2100万元,参观人次2.6万人次,网上签约22个项目,协议金额3.56亿元。博览会评出“洛阳源耕”牌富硒小米等15个“金奖产品”,“郏县红牛”牌雪花牛肉等25个“优质奖产品”,并进行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