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驾驶无后牌的轿车,撞伤路人后逃逸,一名中年男子目睹后,骑着电动车追了15分钟,逼停肇事车辆。

  这名见义勇为者被找到了,他是115路公交车长刘永山。昨日,被撞伤路人当面向刘永山致谢。

  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罗鹏

  4月10日晚上9点,下班后,刘永山骑着电动车回家,从顺河北街由北向南行驶,快行至顺河路口时,突然看见一辆灰色长城轿车从顺河路拐向顺河北街,车速非常快,逆行撞上了他前面约3米处的一辆电动车。

  电动车上的中年女子和孩子摔倒在地。摔伤的孩子大哭,女子大喊:“拦住那辆车!拦住它!”而长城轿车加速离去。

  刘永山看到长城轿车尾部没有牌照,立即骑着电动车追了上去。

  一路狂追,经过顺河北街、金水路,15分钟后,他将长城轿车堵在正在修路的金水路城东路桥上。

  “被你撞的还有一个小孩儿,你心里过意得去吗?”面对刘永山的质问,长城车司机反问:“那小孩跟你啥关系,你别管这么多事!”

  长城车司机威胁说:“你再站到我车前面,我就撞你!”长城车上一乘车女士见状赶快劝和,刘永山当场打了110。

  随后,被撞的刘女士见到了正在配合民警录口供的刘永山,但刘永山没透露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

  刘女士带孩子去了黄河医院检查,幸好并无大碍,事故由交巡警四大队处理。

  据了解,刘永山今年48岁,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车长岗位已经干了3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