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三气温最高28℃郑州周三气温最高28℃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上周末一场大风席卷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有所下降,局部还有小阵雨“打扰”。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将比较大,中期部分地区气温将逼近30℃,周末随着全省性的降水天气,气温也会随之降低。

  本周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过程,时间在周末。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全省3~10mm,南部15~25mm。

  此外,本周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四(16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冷空气影响时,气温起伏较大。

  预计在本周中期,我省部分地区气温将升高,郑州最高气温28℃、开封最高27℃、许昌最高26℃。但温度爬升至顶点后将开始下降。

  其中,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13℃~14℃,其它地区15℃~1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3℃~4℃,其它地区4℃~6℃。

  主要天气过程:

  周四(16日),有一次下滑槽携带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阵雨。

  周末(18-19日),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