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银行工作人员冒名担保贷款58万元,信阳夫妻被纳入征信黑名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

  “说起来还是亲戚,做这样的事,简直不可思议。”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居民肖某,谈起公公婆婆被亲戚甘忠良利用个人信息为他人担保贷款58万元,导致进入个人征信黑名单,无法再继续办理贷款的事,就觉得很生气。

  肖某介绍,2020年7月份,因为做生意的需要,公公婆婆准备申请办理贷款。贷款之前要在中国人民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两个人都被纳入了个人征信黑名单。肖某说,因为公公婆婆比较忙,在处理个人征信黑名单这个问题上,一直是她在奔走。

  通过打印出来的个人征信报告,肖某发现,公公婆婆于2010年9月26日各为他人担保单款29万元。个人征信报告显示,肖某公公是为梁某山做的担保,婆婆是为甘某霞做的担保。因为这两笔贷款一直没有偿还,肖某的公公婆婆就被纳入了个人征信黑名单,在两笔贷款没有全部偿还之前,他们无法申请贷款。

  肖某告诉记者,她公公这边有个亲戚甘忠良在光山县农商银行文殊支行上班。2010年甘忠良在办理贷款之前征询了婆婆的意见,当时商量的是替他姐甘某霞担保3万元的贷款,甘某霞会按时还清这笔钱。此后多年,肖某的婆婆就没有在意这件事,都以为甘忠良早已还清了贷款。“直到2020年7月,我公公婆婆查询个人征信,才发现共为他人担保了58万元贷款,对于这件事,甘忠良多年也未主动告知我们。”肖某说,甘忠良此举明显是骗贷犯罪行为。

  2020年11月30日,肖某称甘忠良主动联系了她,告知20天之内解决她公公婆婆的个人征信问题。

  2021年1月18日上午,肖某再次联系记者,称甘忠良的承诺没有兑现,她公公婆婆的个人征信依然有问题。

  同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就上述情况联系了光山县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承涛,王承涛没有回复记者的电话和短信。随后,该行办公室徐姓工作人员联系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我们行已经联系了文殊支行长和责任人,要做好投诉人的解释工作。因为这是一笔陈旧贷款,一方面我们联系了甘忠良,会一起督促实际贷款人抓紧时间还款。另一方面,对于甘忠良涉及的问题,我们行纪委也会对他有一个内部处理。”徐姓工作人员说,借款人和投诉人都是甘忠良的亲戚,他们之间的事很复杂。现在该行几个部室都在介入,会尽快处理好这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