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暖新闻丨男子醉驾被查 家中瘫痪妻子无人照顾 交警的人性化执法太暖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23日13时47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刘马超、徐志刚带领张超杰、王艺行等人,在该市超化镇河西村铁路桥路段,查获一起酒驾。浑身酒气的摩托车驾驶人孙某经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超过醉酒临界值,涉嫌醉驾。

  民警随将其口头传唤至交警四中队,由医务人员进行抽血封装。民警对其调查询问,孙某告诉民警,自己瘫痪十多年的妻子还在家需要照顾。民警了解其家庭情况后,向大队领导汇报,领导要求其严格执法的同时,对其给予照顾,可办理取保候审。

  在询问结束后,民警们语重心长地给孙某讲解酒后驾驶的危害,以及给他本人和家庭带来的后果,并让孙某先回家照顾妻子,随后到中队办理取保候审。

  3月30日下午,孙某驾驶一辆三轮车拉着下半身瘫痪的妻子来到中队,看到这个情况,民警安排人员在一旁照料其妻子,让孙某能够安心办理手续。到饭点,民警们从餐厅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孙某两人手中。

  看到交警的热情服务,孙某俩人感动不已。

  取保候审手续办理完毕,民警再次叮嘱孙某要牢记“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这句话不是光嘴上说说,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必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