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航空港卫视

  原标题:《抛锚司机网上找“救援”,高速交警换好轮胎“救援车”仍未到》

  4月17日上午,一女司机因爆胎停靠在高速公路上,在网上找“救援”,高速交警帮其换好轮胎“救援车”仍未到,女子不仅定金没收回,还因自己不设置警告标志牌受处罚。

  4月17日上午11时许,十支队副支队长李红春、民警高新文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在连霍高速627KM北半幅发现一辆豫A牌小轿车停在急车道上,一女子在路边打电话,车辆右后轮爆胎,并且后面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随即靠边查看,设置好警戒区并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司机崔某驾车从郑州到三门峡,在高速公路上轮爆胎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直接在网上搜索了一抢险救援队的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并给付了300元定金,崔某在高速公路上等的迟迟不见救援车到来,给联系人打电话一直说很快就到,等了40分钟仍然不见救援车,崔某正急着打电话时,幸亏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几分钟后,民警帮其将备胎更换好,对其进行教育,故障车停在巩义山区隧道路段,并且当时车流量较大,随时可能发生追尾事故。民警对崔某在高速公路故障停车后未按照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进行了罚款200扣2分的处罚。该女子接受处罚后说:“我车爆胎后真是孤立无援,非常害怕,病急乱投医,在网上随便搜索了个救援电话,结果迟迟没等到。看到你们警车来以后我心里立马轻松了,虽然被你们处罚了,那是我不懂安全,在我危难的时候你们帮助了我,还是非常感谢你们的。”

  河南省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后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将车辆驶入应急车道第一时间在车后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随后车上人员撤离至护栏外侧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