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随手扔垃圾 环卫工劝阻遭辱骂》

  映象网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5月7日上午,郑州黄河路上,一名年轻男子将擦完电动车座后的废纸随手扔在地上。一旁的环卫工劝说,该男子不仅不认错,还出口伤人,两人发生激烈争吵。男子称环卫工“干的就是这样的活”,不尊重环卫工。

  5月7日上午10时10分,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中队商务社区巡防队员王亚明、张安生、侯颖峰等人巡逻到辖区黄河93号院门口时,看到一名环卫人员和一骑电动车的年轻人的在争吵,双方互不相让。张安生上前问明原因得知,刚才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随手把擦过电动车座的卫生纸巾扔在地上,环卫工让其捡起来扔拉圾筒里,但骑电动车男子不仅不听劝告还随口说了一句粗话。男子还说,环卫工人干的就是这样的活。男子这样一说,惹恼了环卫工人,两人便吵了起来。

  张安生对骑电动车的年轻人说,你应该遵重环卫人员的劳动,保持路面卫生整洁,如果该纸巾被大风吹起飘落到快车道上,环卫工人还得冒险去捡拾,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巡防队员说,乱扔垃圾虽是小事,但丢掉的却是个人素质。环卫工人干的活虽是扫大街,但同样应该得到人们的尊重。

  经过巡防队员的劝说,骑电动车的年轻人也自知理亏,随后向环卫人员进行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