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乘车丢弃过期酸奶,奶奶一句话令他后悔,寻回后看到袋子里的东西瞬间感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 夏雨/视频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奶奶还把我当小孩一样,好吃的给我留着,还总给我塞零花钱。”5月14日中午,中牟的鲁先生在郑州公交9路调度室内拿着一把零钱和几袋酸奶,不禁感慨起来。

  据鲁先生讲述,14日一大早,自己从老家坐车来郑州,出门前,70多岁的奶奶非要塞给自己几袋酸奶,“奶奶给我的时候我看到酸奶都已经过期了,我不太想要”,因为奶奶说了一句,专门给自己留的,怕奶奶伤心,鲁先生便让奶奶把酸奶放到了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里。

  到郑州后,鲁先生坐上了9路公交车,在车上,鲁先生又拿起酸奶看了看,确定酸奶过期后,鲁先生便把几袋酸奶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回到住处后,鲁先生给奶奶拨打电话报平安,奶奶告诉鲁先生,装酸奶的袋子里还有给他的零花钱。鲁先生回想,酸奶已经被自己扔到公交车垃圾桶里了。鲁先生马上赶往9路公交调度室,寻找那几袋过期的酸奶。

  与此同时,9路车长张利超驾驶车辆回到场站后,打扫卫生时发现了垃圾桶内的整袋酸奶,“我打扫卫生都比较细心,因为之前就在垃圾桶内发现了乘客不小心掉落的东西。”张利超打开塑料袋,发现了几袋酸奶和一些10元、20元、50元的钱,马上将东西交给了调度员。

  鲁先生到达调度室后,顺利找回了几袋过期的酸奶和26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