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这座桥竣工时间一再延期 项目负责人:对面的路修了八年,这才多长时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邢鹏举/文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今年3月份,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就经开区岔河路十七里河桥完工时间严重逾期一事进行了报道,时隔两个多月,记者再次接到附近居民投诉说该工程几乎没有任何进展,通行还是遥遥无期,记者再次进行调查。

  郑州经开区这座小桥的修建完工时间难定

  “3月份到5月份,人间最美的季节,环保压力又小,气候宜人,天气又很配合,这是难得的施工好时段,你看看,这个工程几乎还是没有进展,目前只简单做了个破桩头,大部分时间工地上都看不到人,工地上堆的钢筋都生锈了,附近其它工地机器轰鸣,这里冷冷清清,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小桥迟迟修不好,看着都让人闹心。”附近亚太明珠小区的王大妈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据了解,这座十七里河桥虽然体量不大,但是对附近居民的出行影响却不一般,就拿王大妈说吧,以前喜欢沿河边散步的她,因为这个工地,直接把河边绿化带给分割成两段,并且也不能到达河的对岸,看着乱糟糟的工地和围挡,也影响心情。以前还有河水,河里面有水草和水鸟,可是修桥后这些都没有了,露出干涸的河床,没有一点生机。

  同时因为围挡原因,岔河路上有一截停满了私家车,附近门店的生意也受到极大影响,更让王大妈心烦的是自己的小孙子在附近的幼儿上学,而幼儿园门前完全被围挡遮住,只能从侧面临时开了一个小门,显得憋屈的很。

  “修桥铺路是一件大好事,我们附近居民都很赞成,有时遇到一点困难,延迟一些时间通行可以理解,问题是,现在一再延期,还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地干着,这何时是一个头,它切实地影响了大家的生活。”附近一家门店的老板诉苦,修桥把路堵了,店门口停满了私家车,自己门店就成了一个死角,顾客嫌不方便很少上门,本以为很短的工期,没有想到一拖再拖,有时十天半月不见开工,这次是上周四停工到现在都一周了没见动静,真心希望主管部门把好事办好,多督促进度。

  施工方:对面的路修了八年,不急,这才多长时间?

  家住远大理想城的退休教师李大爷非常关心这座桥的建设,并向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是小小一座桥,却是附近亚太花园,亚太明珠及远大理想城三大小区数万居民日常休闲的必经之地,桥通了,居民笑了。桥迟迟不通,居民日常活动受限,总觉得不美气。既然是民生工程,不但要办而且要高质量高效率,才能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

  就此情况,记者也联系到了该工程负责人,“前几天因为资金不到位,桩基混凝土没有落实,现在已沟通好,马上就又开工了,工程上的事太复杂,不像‘吹糖人’滋啦就成了!对面的路修了八年,不急,这才多长时间?争取10月底建成吧。”工地项目经理回答。

  经开区建投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劝退施工方

  针对附近居民的意见和施工进度,记者再次拨打了郑州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你说的情况我已了解到,他们这次停工时间是上周四,据说是因为他们自己资金问题,未能及时发放工人工资,产生纠纷,上周三夜间工人堵门,罢工,导致停工;并且工地负责人也难以沟通,我此时正在准备相关材料直接向他们总部下函、约谈,不排除劝退施工方,也就是说正考虑更换施工方。”

  “你们招投标时对施工方资质都没有进行审核吗?这样拖沓或没有实力的施工单位是怎么中标的?”记者追问。工作人员说这些前期工作自己没参与也不清楚,表示会积极跟进,会给大家有个交代,确保在桥梁在新的完工日期通行。

  一边是广大居民的期盼,一边却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施工方,相关主管部门是不是要加大力度,对工程进度有效督导?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将对后期进展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