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险!货车司机连续开车6个多小时 犯困导致车辆撞护栏侧翻》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冰霜 通讯员 刘珺

  5月25日7时许,一辆满载包裹的轻型货车行驶到郑州机场高速16公里东半幅时,突然失控撞向右侧高速公路护栏致车辆侧翻,在滑行近30多米后侧翻的货车才在第四车道内停了下来,货车运载的包裹散落了一地,占据了两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情况十分危险。

  货车突然发生撞护栏并侧翻的惊险一幕,恰好被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看到。在一支队事故处理大厅,面对民警关于事故原因的询问,惊魂未定的货车司机说,他的车装了满满的衣服包裹,当日凌晨从湖北某地上京港澳高速,准备连夜送往郑州银基批发市场。为了赶时间,独自一人驾车的他一路上就没怎么休息。当行驶到事发路段前时,他就感觉自己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但想着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他索性就想再坚持坚持。令他没想到的是,没有过两分钟时间,他就在迷迷糊糊之间闭上了双眼。结果失去方向把控的货车,“没头没脑”地失控撞到了高速公路护栏上瞬间发生了侧翻。

  “你是光顾着挣钱,忽视了安全!你在高速上“一口气”连续开车6个多小时,已经属于严重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好在事发时高速上车流量不大,其他车辆避让及时才没有发生二次事故,否则,你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民警在对货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认定其负此次单方事故的全部责任,自行承担高速公路护栏损坏赔偿和车辆损失将近两万元,并对其疲劳驾驶的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夏季长途行车时,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司机容易疲劳犯困。疲劳驾驶时极易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轻则造成人员受伤、车货受损,重则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社会危害性极大。提示广大车友在高速路上行车时,务必以交通安全为重,行车之前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行车时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连续开车4个小时的,一定要进入服务区或下高速休息不少于20分钟,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