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市拟筹建1~2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借鉴西湖大学模式》

  [大河财立方消息]5月26日消息,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编制了《郑州市新基建建设示范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规划提出:

  坚持“以本地高校创新能力提升为根本,以合作引进补创新短板为重点,以产学研共建为原则”,推进科教基础设施建设。

  重点推动本地科研单位加快构建以科研装备、科研资源配置、人才培育为核心的科教基础设施体系;优化科教资源配置,推动基础研究设施共享,构建与社会资源开放互通的科教环境。

  瞄准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围绕人工智能、汽车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基础研发为重点,推动在郑州建设分支机构和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借鉴西湖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模式,在郑州市谋划筹建1~2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构建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国家专利审协河南中心、郑州技术要素交易市场全链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