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过六旬的兄弟俩喂92岁老父亲喝奶,场面温馨令人动容》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父亲)年纪大了,生活上不能自理,现在俺兄弟四人轮流照顾他,谁都有老去的那天……”6月22日,郑州一处公园旁,孟全友、孟全山两位兄弟在给轮椅上的老父亲喂牛奶喝。父亲动作迟钝缓慢,孟全山却显得尤为细致、耐心,其间,还不时替父亲擦拭嘴角的奶渍。父子三人这温馨的一幕,不时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目光。

  据记者了解得知,哥哥孟全友今年65岁、弟弟孟全山今年61岁,轮椅上的老父亲今年已经92岁。由于父亲年纪较大出现了意识不清,目前生活上不能自理,日常生活全由固定专人进行全天伺候。孟全友称,自己一共有姊妹六人,现在由弟兄四个承担起照料老人的任务,平时没啥特殊情况就一个人伺候一个月,轮到谁家有事儿了,弟兄几个也都会互相帮助,在赡养老人方面,姊妹几个并没有“分太真”。

  “现在(父亲)吃饭以及大小便全都得伺候着,身边离不开人,年纪大了,谁都会从老这一天过……”而平日里,兄弟俩也会推着老人到公园里遛弯、透气解闷。父母在身边,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兄弟俩的孝行和担当正应了那句话: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