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何时能够解除隔离?郑州二七区:为保证“绝对安全” ,“还需延长一段时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本轮疫情中,郑州市二七区大片区域被划为封闭、封控区,身在其中的人们为了郑州市的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如今时间已过半月,人们何时能够解除隔离?

  8月16日,二七区区委区政府发布了致辖区隔离人员的一封信,对此进行了回应。

  信中说,自从7月31日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全区有6000多人集中隔离、1.7万余人居家隔离、22万余人“足不出户”、近60万人“足不出院”,成为防疫的关键一环。

  “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有人固守后方、有人冲锋在前,每个人‘拿到的剧本不同’,但都是捍卫生命安全的‘主角’。”

  二七区委区政府在信中说:“早日解封,是咱们共同的心愿,但我们必须保证您的‘绝对安全’。根据防控工作的进展,目前隔离还需延长一段时间。纵有千万种放飞自我的心情,请再坚持一下。”

  除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目前二七区还开通了三部电话24小时在线,咨询政策可拨打68812345,心理辅导可拨打69387216/13613822303。

  “您怎样,您脚下的这片土地就怎样;您理解配合,二七就能早日‘出关’;您积极乐观,二七就有必胜的底气。再等等,动态清零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不日我们就能出门相见。”信中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