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实力宠学生!河科大教职工500余辆私家车变校园摆渡车接送学生》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萌友 丁雯雯 骆保恒 魏明/文图

  9月23日,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报到。受疫情影响,家长及车辆不能入校,为方便学生入校后搬运行李,该校组织教职工志愿者的507辆私家车组成爱心车队,在校园里义务接送学生运送行李到宿舍,场面超暖。

  早上7点多,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内,一辆辆贴有爱心标语的私家车就已在校园主干道上集结,依次有序排开,等待学生的到来。

  昨天得知学校组建爱心车队的消息后,该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老师王萍主动报名参加,“我是一名党员,能给学生做点事,感觉很高兴,送学生很开心”。

  “真的很暖心!本来宿舍就离学校大门远,步行得二十多分钟,加上带着行李,在家还发愁到学校怎么办呢,进学校大门就有老师开车给我们送到宿舍,感觉像回家一样,很感动!”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张艺坦言。

  爱心会传染。除了感动,一些学生被老师接到宿舍后,也用自己的行动来呼应老师们的爱心付出。

  上午10点多,该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张天荣被老师开车接到了宿舍,她快速收拾完行李后,就赶到校园内的志愿服务岗上,协助老师迎接其他同学的到来。

  “老师们组建爱心车队把我们送到宿舍,又贴心又热情,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怀着一颗感恩心,并把爱心传递下去,所以我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张天荣说。

  据校方介绍,为做好本批学生的返校工作,9月23日、24日,河南科技大学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迎学子志愿服务活动,组成爱心服务车队,为学生提供北大门至宿舍区的“点对点”接送服务。此次该校约有两万多名学生返校,当天共有507名教职工开着私家车参加了志愿活动,助力学生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