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岁幼童走失,看到警察哭着“求抱抱”》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9月22日,,一名2岁走失男童在街边哭闹,看到警察伯伯便伸手“求抱抱”。

  当天10时25分,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曲梁镇下牛街上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上哭着乱跑,无人看管。

  民警丁建设和徐春晓立即赶往现场,只见男孩泪眼婆娑,看到警察就张开双臂不停地说着“抱抱”。民警丁建设一把抱起孩子,并用手不停地抚摸着男孩背部,孩子也紧紧地靠在警察伯伯的肩头,哭泣声渐渐变小。

  丁建设想男孩年龄小怕生,决定将其抱回派出所。一路上,孩子抱着丁建设一刻也不愿松手,看到孩子如此紧张,丁建设便给孩子买了儿童牛奶和玩具来安抚孩子的情绪。

  1个小时后,一名满头大汗的女子自称是孩子的母亲,急匆匆跑进曲梁派出所值班室。小男孩见到女子后立刻大喊“妈妈”,扑向其怀抱。

  原来,孩子母亲王女士在下牛街经营服装店,当天上午,由于生意较忙,便让6岁的大儿子带着2岁的小儿子在店铺附近玩耍。没过多久,哥哥跑到了其他地方玩耍,玩完后回到店铺,忘记了出门时还带着弟弟。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还和民警相处得那么好,王女士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