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金6银8铜!河南选手在第38届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付艳波

  记者12月19日从省科协获悉,河南省选手在第38届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决赛中获得3枚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较好成绩。郑州一中选手侯宗岳、马潇翔,郑州外国语学校王艺霖3人获得金牌,侯宗岳同学进入金牌前50名,成为国家集训队队员。

  12月11日-16日,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苏州中学联合承办的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各省考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本届物理竞赛决赛金银铜牌获奖者,其中,金牌144人、银牌168人、铜牌168人。

  此次比赛我省选派了17名选手参加决赛,考点设在郑州七中。我省物理学会克服任务重、要求严、时间紧张等因素,认真细致组织了本次竞赛工作,同时省科协也派员对竞赛进行了全程巡视,确保了竞赛公平公正举办。

  为积极响应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物理竞赛决赛采用“各省自设考场同时考试、线下集中阅卷”的方式进行,483名竞赛选手分布全国33个考场,考场全程网络监督,保证了公平、公正。本届物理竞赛决赛虽然经历了延期、考试形式变动等情况,在全国组委会和各省物理学会的严密精心组织下圆满顺利完成各项赛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