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眼睛保住了!砂轮碎片扎进工友眼睛 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冰霜 通讯员 杨军政、张亚辉、薛晓鑫

  12月16日下午,四川41岁的木工鲁师傅在三门峡市卢氏县一住宅楼作业时,不慎被切割机砂轮碎片扎破了左眼,鲜血瞬间泉涌。工友见状便开车送其前往卢氏县医院。由于伤势严重,医院告知需尽快转送大医院。简单处理伤口后,他们再次驱车沿呼北高速经卢氏站口直奔三门峡西。为了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路上工友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派民警与报警人联系,了解车辆所在位置,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以最快的速度将鲁师傅护送至三门峡市人民医院眼科医院。到了医院,民警又协助鲁师傅完成核酸检测、联系眼科主任为鲁师傅开启绿色生命通道。经过数小时的手术,鲁师傅万幸保住了受伤的眼睛。手术后的鲁师傅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说:“如果没有河南高速交警的一路护送和救助,或许,我的这只眼睛从此以后就要失明了,真的感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