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疫情期间封闭的场所如何恢复营业?郑州公布细则》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贾永标 文图)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非生活必需场所暂停营业,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举措;保留居民生活必需的场所营业,是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的需要。对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及封闭的场所,郑州区分不同情况解除封闭、恢复营业。

  具体有以下原则性要求:

  一、中高风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在未调级、解封之前,区域内除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场所外,其他场所继续关停。

  二、商场超市因确诊员工或销售商品检测出病毒阳性被责令关停的,关停日期不少于7天,场所关停后全体上岗员工核酸检测连续3次均为阴性,场所已完成终末消毒,且最后一次环境采样核酸检测阴性。达到上述要求的场所,向属地区县(市)疫情防控机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有序恢复经营。

  三、在本轮疫情未清零、封控管控防范区域未全部解封的情况下,非风险管控地区的场所可在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下有序开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风险的研判结果,尽快启动复工复业,先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行业开始,按计划1月25日起,逐步恢复理发美发、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影剧院、公共浴池、健身房、游泳馆等场所开放,餐厅恢复堂食,具体时间以通告发布为准。

  所有疫情期间封闭的场所,在启封前要彻底做好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等工作,员工上岗前要进行全员摸底调查,查验员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上述工作后,报属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审批后可恢复营业。营业时,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自觉接受属地和行业监管,接受群众监督。

  需要注意的是,解封后,郑州市各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宾馆酒店依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禁各类集聚性活动,居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各类场所,依然要严格按要求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