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属现身!男子5分钟喝1斤白酒致昏迷 已转运回周口老家》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 陈郑伊

  2月21日,大象新闻记者在郑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见到了“5分钟喝1斤白酒”的男子邢某,他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昨天晚上六点赶来的,今天准备把他接回家了。”邢某的家人已跟随医疗转运车辆,将其带回老家继续治疗。

  邢某每天在家喝一斤白酒 来郑州务工曾想戒酒

  2月17日,邢某独自一人在郑州市中原区一家饭店吃饭,他5分钟喝完1斤白酒后重度昏迷,被饭店老板送往郑州市中医院进行救治。由于邢某身上无任何证件及手机,医院始终以无主病人对他全力救治。

  2月19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派出所民警经过信息比对,确定邢某为周口市郸城县虎岗乡宋庄村村民,通过该村的村支部书记将邢某的情况告知了家人。

  今天上午,大象新闻记者在郑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见到了邢某的爱人及哥哥,他们表示,邢某于去年10月就离开老家来郑州一家建筑工地上务工,因为手机丢失,所以他一直没有和家里联系过,“我们也很着急,一直在找他。”

  据邢某爱人介绍,邢某平常在家经常喝酒,“一天能喝斤把儿。”由于邢某家里还有三个孩子,他这次来郑州打工也是想戒酒,但总控制不住想饮酒。

  仍处于重度昏迷,院方为其免去治疗费用

  “比来的时候好转一点,但目前依旧处于病危状态,属于缺血缺氧性脑病。”郑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鲁玉芬告诉大象新闻记者,17日下午,邢某被送往医院时已经出现了心脏骤停的现象,经过全力的抢救,目前邢某的心跳、血压已经稳定,但依旧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无神经反射,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

  记者从院方得知,邢某的家人昨天晚上到达医院后,先给医院补缴了2000元治疗费用,“医院看我们条件不好,今天又把钱退给我们了。”邢某的爱人说。

  鲁玉芬告诉记者,邢某的治疗费用,一部分已经用新农合报销,剩下的费用医院紧急申请了慈善基金救助,“我们本着以救人为主,医疗费用就不用他们承担了。”

  目前,邢某家人待其心跳、血压等指标稳定后,转运至老家继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