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本土病例清零》

  2022年3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日18时,郑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的最后1例患者从郑州岐伯山医院治愈出院,本土病例清零。

  据郑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郑州本轮疫情共救治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例,其中重型3例、普通型81例、轻型55例。男性53例、女性86例,最大年龄87岁、最小年龄8个月。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外疫情全球大流行趋势依然存在,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呈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香港的疫情发展形势,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一二三”即:一戴—戴口罩、二勤—勤消毒、勤通风、三不—不聚集、不会餐、非必要不外出。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树立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有症状及时按要求就医等,认真遵守我市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共筑免疫屏障。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