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集 | 破伏牛而入,伴云端而行,洛阳“云中高速”一路美到爆》

  大象新闻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郭庆/文图

  左手豫西风情、原始村落,右手中原极顶、流云飞瀑!

  中秋时节,如果把刘禹锡《秋词》中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放在串联起老界岭、白云山、老君山、木札岭、尧山、西泰山等景区的洛阳“云中高速”,再应景不过了。

  被网友誉为“最美云中高速”的洛阳南部山区高速路网,日益受到省内外游客关注。以洛栾高速为例,它连接起洛阳和栾川之间的“高速经济通道”,全长129.239公里,其中特大桥2座,桥梁119座,隧道27座,与区域内洛阳绕城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郑少洛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公路互联成网,与多条省道、县道相连接。

  而尧栾段全线都在崇山峻岭之中,仅栾川县境内就有9座隧道、30座桥梁,平均海拔在900米以上,被称为“云中高速”。郑栾段沿途连接木札岭、白云山、西泰山、老君山、养子沟、龙峪湾、重渡沟等众多景区。

  破伏牛而入,伴云端而行,驾车穿行其中,或梦幻或壮美,或神奇或险峻,步步是景,帧帧皆画,一路美到爆!

  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离不开交通,高速公路是其中的“大动脉”。近年来,洛阳市加快由交通节点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迈进,高速公路从4条247公里增加到10条688公里,“三横三纵三环”高速路网呼之欲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目前,洛阳市境内有济源至新安、栾川至卢氏等6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年底前,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新安至伊川高速建成通车。另外,渑淅高速公路洛宁至栾川段、嵩县至内乡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已开始进行……

  横亘洛阳南部的八百里伏牛山风光无限,人文历史古朴厚重。坐拥绝美山水的洛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提高洛阳南部地区高速公路密度,加快构建“三纵三横三环”高速路网布局,强化南部四县交通联系,带动沿线旅游和产业发展,就在今年7月6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速路网建设等工作。

  目前,洛阳市正在加快推进渑淅高速洛宁至嵩县段、永灵高速嵩县至汝州段、济源至邓州高速嵩县至内乡段等3条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会议要求深化项目研究,加快组织实施,进一步细化完善线路设计、技术标准等方案,积极推进可行性研究和项目立项,创新工程建设投融资模式,成熟一条、开工一条。

  随着洛阳南部高速公路网络日趋完善,游客“快进、快出”的交通问题已基本解决。

  今年暑期,洛阳南部山区成为避暑胜地。在栾川,游客从尧栾西高速龙峪湾站下站后直达景区。该高速贯穿伏牛山区,带动作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