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安阳十年发展成绩单: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破200亿元》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静)9月26日,“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安阳专场召开,中共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袁家健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安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等因素叠加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动“三个一批”,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推动安阳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1年底,安阳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435.47亿元,是2012年的1.4倍;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是2012年的2.4倍;城乡居民住户存款2727亿元,是2012年的3.1倍。在2021年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安阳排名第3。可以说,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家底更加厚实、成色更加鲜亮、动能更加强劲、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