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集|平顶山白龟湖畔 稻谷飘香》

  大象新闻记者 高君晓 王昊宇 摄影报道

  10月19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白龟湖畔的湛河区曹镇乡秦庄村田间地头,机声轰鸣,金色的稻浪滚滚,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早期遭遇旱情,乡政府联系白龟山水库,开闸放水,稻子喝足了水,几乎没受影响,预估亩产能达到1000斤。”正忙着对水稻进行收割、装袋和运输的秦庄村村民宋建州说。

  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白龟山水库的便利,引水入田,拓宽生产路,扩大水稻种植面积。据悉,今年该乡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3万余亩。

  (水稻收割现场)

  (金黄的稻穗笑弯了腰)

  (颗粒归仓)

  (又是一个丰收年)

  (村民们在晾晒稻谷)

  ■相关资料

  曹镇大米,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曾为北宋时期的宫廷贡米。平顶山市气候属暖温带大陆季风气候,主要特点是:光能充裕、热量丰富、无霜期长、水热同期,适宜种植水稻。曹镇大米具有米粥黏糯、香气浓郁、回味微甜的特点。2017年,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曹镇大米”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