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延长财政奖励资金申报时间!工业项目投资最高奖励300万

  11月2日,郑州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发布通知,考虑疫情影响,为更大限度帮助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将2022年工业企业三季度增产增效财政奖励资金申报时间延长一周,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11月11日24时,各开发区,区县(市)审核上报截止时间顺延至11月18日。

  记者了解到,申报项目的企业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郑州市内登记注册、纳税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在固定资产投资库的工业项目主体。

  (二)申报项目符合政策支持范围和要求。

  (三)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四)企业近3年在申请财政扶持资金时没有发生弄虚作假行为,企业在“信用中国”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税收违法黑名单”。

  资金申报涉及三个方面,具体包括:

  工业企业增产奖励

  对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2万元,单户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奖补资金由市级和区县(市)财政按照1:1比例分担。

  工业企业用能补贴

  对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高耗能产业除外),对第三季度用电、用气费用合计达到5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20%补贴,单户企业最高补贴20万元。奖补资金由市级和区县(市)财政按照1:1比例分担。

  工业项目投资奖励

  对在固定资产投资库的项目,2022年三季度累计投资达到5亿元以上的奖励30万元;对2022年新增入库且三季度累计投资达到10亿元的奖励100万元, 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3万元, 单户企业最高奖励300万元。奖补资金由市级和区县(市)财政按照1:1比例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