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文旅消费券和各项主题活动来啦!》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元旦、春节“双节”假期期间,大家出游热情增高,郑州市举办文旅促消费活动,让大家玩得开心。河南台记者花栀子报道:

  为丰富假日生活,满足游客的文旅消费需求,郑州市陆续推出200多项惠民措施和精彩的文旅活动,让大家在欢度假期的同时,能享受到丰富的“文旅盛宴”。这些活动涉及消费券、民俗表演、主题节日活动等多个方面。郑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伟:

  “计划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我们将通过‘云闪付’APP、携程旅行、美团APP、中原票航、大河票务等第三方平台发放,所有在郑人员(包括外地来郑人员)均可使用,让大家开心‘惠游郑州’。”

  同时河南省将组织旅游景区、民宿、星级饭店、剧院、影院、书店等文旅企业开展打折促销活动,推出特惠票、免费票、满减优惠等惠民措施,满足大家的文旅消费意愿。各个景区还将开展从传统民俗到现代游乐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李明伟:

  “在少林寺景区、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银基旅游度假区、电影小镇、康百万庄园、樱桃沟等旅游景区,以中国年为活动主元素,开展传统民俗表演、新春互动剧目演出,非遗体验、跨年派对、特色创意灯展、游园寻宝、祈福庙会等节日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提供优质文旅产品。”

  结合冬季旅游特征,还有从儿童到成人不同年龄段的冰雪旅游项目。李明伟:

  “推出嵩山、伏羲山等冰雪旅游好去处;推出精品寒假研学产品和线路,开展军事训练、户外生存教育、非遗项目体验等特色研学课程,开展内容丰富的冬令营活动;计划2023年1月7日,在巩义嵩顶滑雪场举办第七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