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郑在办

  原标题:《小区出门“有山有水”,业主们咋高兴不起来?》

  “交房了到东门一看还是‘大土山’,西门还是临时路,这样以后能正常出行吗?”5月14日,二七区金地正华·漾时代业主童先生向正观新闻“郑在办”服务平台反映,称小区东西两个大门前的道路均未修建,收房后的正常出行成为1000多户居民的期盼,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早日解决大家的出行难题。

  东门黄土挡道儿

  居民急盼修路

  金地正华·漾时代位于南四环与嵩山南路交汇处东南角,规划住户1097户,于今年4月28日交付。其东门财禄街、西门鹤禄街周边有昌建翡翠苑(规划住户756户)、旭辉·有园(规划住户1534户)、远洋臻园(规划住户1384户),鑫苑鑫家3期(规划住户1580户)等住宅小区,以及鑫苑巴学幼儿园、春天里幼儿园、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等学校。

  5月15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金地正华·漾时代,小区东门尚未开放,门口已围挡进行封闭。围挡东侧是未修筑的财禄街,这条街仍是一条200多米长、约4米高的黄土带,上方平坦处被种上了一些农作物,且有人正在采摘成熟的油菜籽。与小区以财禄街相隔的远洋臻园仍在建设中。

  金地正华·漾时代北侧同样被围挡封闭,向西至鹤禄街不到200米的一段距离被大量黄土阻隔,小区业主进出主要通过右江路与鹤禄街交叉口东北角的通道。由于停车场等区域仍未启用,业主车辆在右江路上临路停放。

  2023年2月17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财禄街(浔江西路-廉江路)规划公告,用地类别为城市建设用地。“经查询,财禄街(原三官中路)(浔江西路-廉江路)位于郑州市二七区,规划为南北向城市支路,道路全长1138.101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及25米”。

  西门雨天淤堵

  污水积存成河

  业主说,小区延期交房与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不完备存在一定的关系,上月底交房后业主们的生活出行受到诸多影响,除了东西北三面道路施工未正式开启之外,生活污水排放和停车等问题也让不少人倍感头痛,网络和燃气的连通也令人期待。

  “东门外是山,西门外是水,去哪个门都像旅游一样‘有山有水’。”董先生表示,小区东门未修筑道路,西门处由开发商修筑的临时道路是该小区唯一的通行道路,由于道路排水未对接市政管网,每逢雨天小区门前低洼处积水超过10厘米,出行如同河中行船,需抽污设备抽取后方能正常出行。

  他介绍,按照相关部门的计划,今年秋季,小区西门对面的春天里幼儿园将正式招生,右江路南侧的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也将启用,日后来此处上学的人数增多,小区西门区域的通行将变得更加拥堵。

  如今,金地正华·漾时代在延期四个月后开始交房,小区内装修的声音已清晰可闻,绿化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在进行当中,周边道路的修建却成为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主要因素,与该小区相近的周边小区的数万名业主也面临着类似的难题。

  财禄街已完成施工招标

  2023年3月2日,市民通过网络平台留言表达对金地正华·漾时代周边财禄街等道路的开通诉求,希望尽快修通财禄街(原三官中路)到右江路路段,或移除土堆修一条临时路方便市民出行,扫除安全隐患。

  2023年3月10日,二七区回复:“经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核查,三官中路已完成施工招标,待百荣路建设完成后进场修建;百盛路已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正在筹措资金。下一步,区建设和交通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场施工。”

  5月14日,“郑在办”服务平台对南四环嵩山路东南区域旭辉·有园、昌建翡翠苑及向东的鑫苑鑫家西苑、鑫苑远洋臻园等相邻小区周边道路建设开通问题进行关注,其中的百荣路、寿康路即将修通,财禄街、鹤禄街两条新建小区中间的道路的修建问题同样值得关注,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让大家不再为出行发愁。

  5月12日,记者曾就旭辉·有园及周边小区存在的出行难题致电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工作人员称将对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解。5月15日下午3时,记者再次致电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反映市民所关心的财禄街修筑计划,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记录,待询问相关科室后给予记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