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春风 一场花开

  当剪纸遇上春天

  会迸发怎样的浪漫?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河南各高校的创意春景吧~

  郑州大学

  万物苏醒,春和景明。春天是一个浪漫又迷人的季节,花香熏得游人醉,不经意的一次抬眼回眸,都能撞见美好。樱花、女孩、白裙子、相机、猫咪、青草地。当这些美好与镂空剪纸相遇,仿佛十里春光破框而出,撞进人心里,恣意而明媚。春天,云朵会慢,风也温柔,相约春暖花开,来看,我眼中的春天。

  河南师范大学

  凌霄花以其婀娜多姿的姿态和艳丽的花朵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在春日里,它的花海常常成为人们赏花的热门去处。

  通过镂空裁剪出HNU的图案,将美丽的春日景象永远定格在画面中,展现出师大校园的独特魅力。有趣的画中画让我们以另一个视角看校园,解锁更多精彩的定格瞬间。

  河南中医药大学

  尔来一阵春风,万物随春醒,美好自此新生。在镂空的剪纸,映上专属于河中医的万紫千红,将春天穿在身上,将美好留在心间。

  透过这一张剪纸,看到春暖花开绽放在河中医的人间四月天!我感受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飞旋,跳跃,就好像是一个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鲜花是她的裙摆,绿叶是她的腰带,弯曲的枝丫是她舞动的臂膀。整个春天仿佛就在她的脚下,跟着她一起飞旋、跳跃……

  商丘师范学院

  簇簇绣球,清幽雅朴;枝头樱花,洁白无瑕……商师校园内,骨朵各异,紧跟春天的步伐,释放色彩与光亮,更有甚者借以微风,将芳香传遍校园的楼亭小巷,将故事带入每一个同学的脑海,留下珍贵回忆,奇思妙想。这点点滴滴的风景,邀诸位共赏……

  新乡学院

  春日作序,万物和鸣,草长莺飞,绿意萌动。林徽因曾在《一首桃花》中写道:“桃花,那一树的嫣红,像是春说的一句话。”而今,关于春的气息悄然而至,微风与阳光都在呼唤着我。

  在浪漫的春日里,我透过剪影去感知鲜活的万物。春天是个盛大的形容词,提到春天,眼前一亮的是山花烂漫、明媚如斯,是不被定义的爱与自由,是透过树叶感受细细碎碎的阳光洒在身上,是多姿多彩的春日之花将镂空的“春”字填满,是不负春光、野蛮生长。感知范仲淹笔下的:“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

  信阳农林学院

  在这个明媚的春天,剪出“春”的形状,委托春这个天赋异禀的画家设计出自己独特的风格。镂空的图案被缤纷的色彩填满,镂空所能囊括之处或繁花似锦,或柳色如茵。

  艺术的交织,灵感的碰撞,成就了最美的作品——春。春的影子投射到这小小剪纸上,这一刻,仿佛抓住了整个春天!

  黄河科技学院

  春风渐暖,春色已来。相遇春风,记录美好。春天是大自然苏醒的季节,冬天的严寒逐渐消退,树木开始抽出新芽,花朵开始绽放,整个大地都变得生机勃勃。春天的优美,剪纸的秀美,两者相碰,带给我们震撼心灵的美。花枝春满,是春天最浪漫的信号,春天将最美的颜色赠予我们。在校园里,我们能感受到春意盎然,花姿潇洒。当剪纸遇上春天,风景独好。

  春天叩门而来,处处芳菲浸染,风传花信,雨濯春尘。烂漫的花枝相映在这“春”的剪纸中,被赋予成为春的信使。把春风做剪,将这满眼春色留住,剪一纸春光,品旖旎春日。从镂空画中欣赏黄科的美景,邂逅不一样的黄科校园。

  当汉服姑娘遇上满园春色,是一场美与美的碰撞,以花为裳,以大自然为背景,采撷春光,把春光装进姑娘的裙摆,赴一场春日的约会,用一抹亮眼的色彩,点亮整个春天,定格春天的烂漫。春风如约而至,裙角飞扬,吹暖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愿我们不负春光,昂首前行。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韶华向暖,芳菲正盛,万物共筑春光。当剪纸与春光相遇,春天好像有了形状,花从纸上走来,大自然便成了神笔马良。剪纸被赋予春的生命,达园的春色绚烂到了极致,无数升达学子驻足停留。

  走进春花,眼底收尽每一寸春色。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我们一起向春而行!

  商丘学院

  趁着春意正浓,收集春天色彩,镂空剪影卡片DIY, 把春天装进相框。一起去走走,采撷春光。

  透过剪纸看春景,定格春天的烂漫,做一个春日小小探索家,一起寻找春天,解锁春天的新玩法~

  郑州商学院

  郑商的春天,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是生命与希望的象征。郑商的春日景象宛如一位娴熟的艺术家,用细腻的笔触勾勒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当郑商的樱花与镂空的“春”字剪纸相结合,形成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让郑商春日的气息更加浓郁,色彩更加鲜明。通过剪纸与景色的碰撞,为春天增添上特别的色彩,让郑商春天的画卷更加丰富多彩。

  安阳学院

  春天的安院真的太浪漫了!俯首尽芬芳,处处皆诗意,春意款款,岁月缓缓,蓬勃新绿,赤诚爱意。花草树木和老师学生们一同换上了漂亮的衣服。风传花信,雨濯春尘,春风拂面,阵阵清凉,春天的温柔长出了支头,永远着迷于春天,花香令人心动,风里夹着温柔。让我们课间走进春天,触摸春天,莫负好时光!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又是一年花开时。正如古人所言:“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的花开,是大自然最动人的诗篇,也是生命最绚烂的画卷。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每一朵花的绽放都是生命的赞歌,每一次花开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可以尝试用剪纸来表达对它们的喜爱。通过剪纸,我们可以将花朵的形态和色彩完美地呈现出来,同时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将它们剪成各种有趣的形状和图案。

  总之,春日里的花朵是美丽而充满生机的,用剪纸来表达对它们的喜爱和表达自己的创意,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技艺,还可以为生活增添一份美好和乐趣。让我们一起用剪纸来迎接美好的春天吧!

  中原科技学院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草长莺飞,万物舒展。若在中科赶上春,千万和春往。那就在这个灿烂温柔的季节里剪一纸春光,留住这缤纷时光与万般美好,记录下这平凡岁月里不凡的寓意。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河职的春色如约而至,枝丫长出新芽,校园每个角落都盛开着鲜花,满眼的春意与别致的剪纸结合,勾画出了一幅幅别样的景色。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昂扬向上的不止有大自然的生命力,还有青春的我们。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春天的诗篇,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学子在校园里读书,鸟儿在树梢间欢歌,天鹅在水泽畔嬉戏。从古人笔端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到现代诗人眼中“春天的花开满了山坡,阳光下照耀着我们的笑容”,春天的诗意人生,正是我们心中那一抹永不消逝的美好,让我们在春天里,感受生命的美好,拥抱希望的阳光。

  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春日是天空的调色盘,它将绚丽的色彩涂抹青春的校园。当青春碰撞春日,鸟语和朗诵,柳叶沙沙作响,脚步雨点叮叮,纵贯出最美的交响乐。要较青春和春日谁胜,你大可踱步在海棠花下,你抬头看它,它也附身望向你,晃动着枝丫,欢颂着彼此的重逢。原来,你在这春日里,便是不可或缺的色彩。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有一种如约而至,来自春天“校花”烂漫。芬芳四溢词典里的“灿烂”,在这个春天有了最鲜活的生命力。趁春光正好,在校园里与春意撞个满怀,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嫩绿的树叶在枝头萌发,柳树在春风中拨弄着秀发,校园里的鸟鸣此起彼伏,为姗姗来迟的春天欢呼着。温暖阳光轻轻洒落大地,将校园里装扮得焕然一新。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春日的阳光温暖而明媚,洒满了整个校园。春风拂面,让人心旷神怡 。透过剪纸,品味独属于城院的春日。

  春日暖阳,明媚如诗,洒落一地金黄,点亮校园每一寸角落。微风轻拂,带着春的温柔。透过剪纸细品城院独有的春天气息。

  春风为剪,裁出花海,漫漫绿意盎然点缀青春色彩。教室里是书香弥漫 ,智慧闪耀操场上是身影跃动 ,活力四溢在青青校园,共度好时光。或嬉戏玩耍,或交流心得,情谊深长春风拂面,丝丝温暖留下美好回忆,心中永藏!

  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

  暖暖的阳光,撒在软软的花瓣上,升华了那一抹淡淡的花香。春天是花的海洋,剪一片春光,做一件春天的衣裳,点缀在花裙子上,风动时飘然欲飞。

  树林花丛间,小鸟悦耳歌唱,蝴蝶穿上春天的衣服,诉说着花朵的芬芳。哆啦A梦也换上了美丽的限定版春日服装,拥有春日限定款皮肤的哆啦A梦。

  抬头见春,更适合把记忆和怀念说给春听,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趁春意正浓收集校园里春天色彩透过剪纸,看春景定格春日浪漫,留住平职春光。

  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春天,是一首轻快的诗,是一幕温柔的梦。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花开得正艳,绿意盎然。而我们的软籽们,身着古装,与这春日景象来了一场美妙的邂逅,仿佛穿越了时空,走进了一幅美妙画卷。春天在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不仅是自然界的复苏,更是文化与传统的传承。在这里,软籽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春天的意义,用古装与春景的碰撞,展现了一种独特的美。这样的春天,不仅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更让人领略到了春色的韵味。

  春光作序 万物和鸣

  春日里的校园缤纷绚烂

  剪纸里的春景诗意弥漫

  让我们一同奔赴

  大自然的盛宴!